深新早点丨"云巴"就要来了!坪山云巴1号线预计今年试运营,项目一期建设已完成90%
2021-02-20 07: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云巴"就要来了!坪山云巴1号线预计今年试运营,项目一期建设已完成90%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819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春节以来都是复制粘贴的晴好天气,

今年第一号台风“杜鹃”

将于22日前后进入我国南海地区。

不过放心,

我们这次只有吃瓜的份儿。

未来几天,

晴天干燥将持续在线,

大家要记得多喝水。

昼夜温差大,

要根据天气情况适当加减衣物,

感冒着凉了可就不好了。

森林火险橙色预警生效中,

大家要注意居家用火用电安全。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干燥,早晚有轻雾;气温15-24℃;偏东风2-3级;相对湿度35%-7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2月19日上午,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e站通”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合作区公共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

2、市卫健委、市医保局联合发布了修订后的《深圳市家庭病床管理办法》,将服务对象扩大到13类,比如瘫痪的老人、需要临终关怀的晚期肿瘤患者、需要卧床保胎的孕妇、需要持续照料的早产儿;新《办法》将从3月1日起施行。

3、2020年国家火炬软件产业基地评价结果正式发布,深圳软件园在全国44家国家火炬软件产业基地综合排名中位居榜首。

4、今年1月,深圳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下降2.3%,降幅较上年12月扩大1.7个百分点。

5、坪山重要民生项目坪山云巴1号线一期建设全线建设已完成90%,机电安装、车站装修、运营筹备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预计今年实现试运营。

6、春节假期(2月11日~17日)期间,深圳全市共收到消费者投诉1540宗,同比下降20.41%。

7、2020年宝安全区PM2.5平均浓度下降至22.3微克/立方米,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6.6%,首次达到世卫组织第二阶段标准,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全市第一。

8、近一周来, 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物理系讲席教授何佳清团队在世界顶级刊物《科学》先后发表两篇热电材料研究论文,为热电材料研究寻求新突破。

9、深圳北站从16日起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铁路部门加开夜班高铁运输旅客,在列车和车站加强疫情防控,保障旅客安全安心出行。

10、今年1月份,全国快递业务量为84.9亿件,同比增长124.7%,其中深圳快递业务量为4.67亿件,排名全国第三。

天下事

1、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目前已有至少8位外国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公开接种了中国疫苗,这些都是对中国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投下的信任票。

2、教育部消息,2021年高考全国统考时间“回归”,确定为6月7日、8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高考曾延期至7月举行。

3、在边境冲突中誓死捍卫国土,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

4、19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明确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的,由医疗保障行政部门责令退回,处骗取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5、国家药监局19日披露,目前已附条件批准我国2个新冠病毒疫苗上市,应急批准16个疫苗品种开展临床试验,其中6个疫苗品种已开展III期临床试验。

6、供港首批100万剂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新冠疫苗,19日下午运抵香港。

7、以色列国防部说,其下属导弹防御组织已与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开始进行“箭-4”反导系统的开发工作。

8、日本发现一种新型变异新冠病毒,其传染力没有变强,但有可能减弱抗体的作用。

9、罕见的冬季风暴日前造成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多处停电,目前电力供应正在逐步恢复,但部分地区仍面临饮用水和食品短缺。

10、当地19日,美国正式重返《巴黎气候协定》。

科技&财经

1、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期间(1月20日至2月18日),全国网络零售额达9057.6亿元。

2、我国“慧眼”卫星最新观测结果证实,快速射电暴可以起源于磁星爆发。这一发现,与国际上其它望远镜的观测一起,部分破解了快速射电暴的起源之谜。

3、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624,较前一交易日下跌88个基点。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