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台风也“开工”了!今年第1号台风“杜鹃”生成,接下来深圳天气是……
2021-02-19 07: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台风也“开工”了!今年第1号台风“杜鹃”生成,接下来深圳天气是……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818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昨天是牛年第一个工作日,

你们都拿到了多少开工利是呢?

值得关注的是,

2021年首个台风也开始营业了~

今年第1号台风“杜鹃”

已于昨天(18日)下午

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

14时其中心位于

我市东南方约2600公里的洋面上,

强度为热带风暴级,

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

预计,“杜鹃”将缓慢向西移动,

于22日前后移入南海东部,

后期强度趋于减弱,

对我市陆地和海区无直接影响。

今天依旧是晴好天气,

早晚清凉,

大家要根据体感及时增减衣物。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干燥;气温15-24℃;东风2-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5-6级;相对湿度30%-7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昨日,由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负责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已全面复工。春节期间,质子肿瘤治疗中心、深圳中学初中部、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改扩建等18个重点项目不停工不停产,冲节点、保进度。

深圳中学初中部项目

2、近日,深圳市总工会启动2021年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推荐评选工作,面向深圳各行业职工和企事业、机关单位等开展评选活动。

3、2021年春节前后(腊月十六日春运起至正月初六共21天),深圳全社会用电量达到35.5亿千瓦时,同比2020年增长14.6%,同比2019年增长27%。其中,除夕当天(2月11日)深圳居民用电量同比增长53.88%。

4、春节期间,全市公交行业累计运送旅客达857万人次。“红胖子”旅游观光巴士成为市民“新宠”,1.7万余人次乘车观光。

5、据悉,2月11日至17日,深圳净票房1.9亿元,服务费0.21亿元,总计票房2.11亿元,占广东总票房24.58%,观影人次达385万。

6、2月18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在深汕工业互联网制造业创新基地举行2021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启动仪式。

7、春节假期(2月11日至2月17日),深圳全市快递一线从业人员在岗人数达2.43万人,收投服务车辆超3000辆。期间,全市快递收件量达2400万件,快递派件量达1210万件,全市快递处理量超3600万件。

8、目前,深圳市科创委2022年技术攻关面上项目备选项目已启动征集工作,将聚集各方创新资源,对重点产业发展关键技术和关键零部件等进行攻关。

9、深圳市商务局消息,我市重点监测的18家购物中心春节七天合计迎来客流487万人次,较2020年春节同期增长367%,较2019年春节同期增长59%。

10、据了解,未来五年,龙岗全区将新增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18.3万个,新增幼儿园学位3.4万个。

天下事

1、交通运输部消息:根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及有关规定,执行新冠病毒疫苗货物运输任务的车辆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有效期暂定截至2021年12月31日。

2、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已达9.89亿,占全球网民人数的1/5。

3、春节假期七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9841.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34.8%。

4、18日0时起,哈尔滨利民开发区裕田街道、呼兰区建设路街道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全国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

5、国家邮政局快递大数据平台监测显示,春节期间(2月11日至17日),全国邮政快递业累计揽收和投递快递包裹6.6亿件,同比增长260%。

6、民政部公布2021年第一批共计10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提醒社会公众谨防上当受骗。

7、国家文物局督办云南翁丁村老寨火灾事故,要求尽快查明火灾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8、外交部消息,春节期间,中方对外提供和援助新冠疫苗的脚步也没有停歇,向津巴布韦、土耳其等7国交付了疫苗。

9、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初步估算,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美国人均预期寿命缩短1岁。

10、当地时间18日,西班牙政府颁布法令,即日起从巴西和南非任何机场乘飞机入境西班牙的居民须强制隔离10天。

科技&财经

1、1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53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45个基点。

2、18日,A股牛年首个交易日,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一度站上3700点。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共3605只个股上涨,132只个股涨停。

3、近日,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和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携手研发出破译荷花遗传密码的莲基因组数据库。

4、自2月18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75元和265元。按50升的油箱容量计算,加满一箱油多花超过10元。

5、美国航天局直播画面显示,美国“毅力”号火星车18日在火星成功着陆。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