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产!停工!丰田、索尼都被波及!
2021-02-18 08:32
来源: 央视财经

停产!停工!丰田、索尼都被波及!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财经2021年2月18日讯 当地时间13日夜间,位于日本东北地区的福岛县近海发生里氏7.3级强震,之后又发生了最高达到里氏5.2级的余震。三天过去了,目前受地震影响的地区情况怎么样?一度受阻的交通是否已经恢复?

上周六,福岛县发生里氏7.3级强震,记者在东京也感受到非常强烈的震感。不少当地民众表示,这是他们经历过2011年的311大地震之后,震感最强烈的一次。尽管之后还发生了里氏5.2级的强烈余震,但现在民众的日常生活已经基本恢复了正常。

在距离震中较近的福岛县、宫城县等地,多条因塌方而受阻的道路恢复通行,因地震停业的便利店、百货店陆续恢复营业,部分学校恢复正常上课。

由于日本自然灾害频发,包括宫城县、福岛县在内,日本不少地区在去年疫情蔓延后,就开始着手完善避难所内的相关防疫规范,而此次地震也是日本防疫长期化下的避难模式首次经受比较大的考验。

在福岛当地的一些避难所里,除了常规的测体温、通风换气之外,还为前来避难的民众以家庭为单位发放用作隔间使用的帐篷。此外,还有为出现发热等症状的民众所准备的特别房间。

但另一方面,地震对一些企业带来的影响仍在持续。由于受灾地区物流受阻,零部件供应不足,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昨日宣布,从今天起,日本国内9家工厂的14条生产线将停产,预计最长停产4天时间。

另外,索尼在宫城县一家生产半导体零部件的基地目前也处于停工状态。日本市场也对此做出了第一反应,丰田汽车股价昨天下跌1.8%。

下个月,311大地震即将迎来10周年纪念日。日本政府地震调查委员会认为,311大地震的余震至少还将持续约10年。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