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深圳图书馆成为市民的热门选择,开馆前近千读者排长龙
2021-02-18 07:4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春节假期深圳图书馆成为市民的热门选择,开馆前近千读者排长龙

人工智能朗读:

一早等候入馆的市民。深圳图书馆供图

原标题:春节假期,图书馆外排起长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春节假期特别是假期尾声,深圳图书馆成为市民的热门选择,近两日开馆前,近千读者排长龙等待入馆,馆内一座难求。

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五,开馆前,等待入馆的读者已在图书馆外的水幕广场排了四五列长队,其中大多数是中学生,许多人穿着校服前来。队伍中也有不少假期学习充电的上班族。一位高三学生小魏告诉记者,图书馆环境好,很有学习氛围,自己从大年初二开始每天都来图书馆学习。

上午9点,图书馆开门,排队的长龙到9∶25才全部入馆完毕。据统计,当天排队人数有930多人,一开馆几乎就已满座。

深圳图书馆副馆长王冰介绍,今年在留深过年的倡议下,许多留深市民选择在图书馆里过年,从大年初一上午就有人入馆,尤其是初五初六,馆内人气十足,一座难求。数字显示,16、17日当天大约都有7000人次入馆。春节开放的六天里,深圳图书馆的文献外借量约为6.5万册,全市图书馆外借量超过15万册。

据了解,为了让市民度过一个充实、温馨、安全的春节假期,今年深圳图书馆推出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阅读活动。17日,在全市各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及社区图书馆,“喜迎新春全城共读”活动在接力举行。其中,亲子共读《好忙的除夕》感受传统年俗,共读《团圆》讲述亲情故事,在《傅雷家书》的解读中启发对于世界和未来的思考……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党建书吧、社区图书馆等,该活动组织阅读推广人带领市民开展读书沙龙、亲子阅读会、朗诵会,让人们在书香中喜度辛丑新春。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