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车长啥样?有哪些本领?看记者独家探访
2021-02-12 21:47
来源: 央视新闻

火星车长啥样?有哪些本领?看记者独家探访

人工智能朗读:

由于火星距离太阳要比地球距离太阳要远的多,因此火星上的太阳照度只有地球的大概40%。为了满足火星车在火星上工作的能量要求,所以太阳能帆板就做得特别大。

它(太阳能帆板)比之前的玉兔和玉兔二号要大得多,它由4块组成,这4块太阳能帆板设计,成了一个蝴蝶的形状。一方面它是便于收纳;另一方面蝴蝶比较漂亮,也体现了理科生的一种浪漫。

天问一号火星车具有高度自控能力,晴朗天气时,火星车正常工作。当遇到沙尘天气的时候,火星车进入最小工作模式。在遇到重度沙尘天气时,火星车会自主断电休眠来保护自身仪器,免受恶劣天气的损坏。同时在天气转好的过程中,它也会被自动唤醒。

在2021年5月时,火星车将在火星上着陆,那时它将会大放异彩。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