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客流有点冷 服务防疫不打折
2021-02-05 08:45
来源: 深圳商报

春运客流有点冷 服务防疫不打折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春运客流有点冷 服务防疫不打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2月4日,2021年春运进入第二周。往年这个时候,已逐渐进入春运出行高峰期,而今年在“就地过年”倡议下,记者现场走访看到,深圳多个火车站、机场、汽车站客流都比较冷清。各客运场站和交通部门在提升服务质量、强化疫情防控和出行安全方面“加码”。

深圳西站工作人员帮助旅客。 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摄

售票厅候车厅每日2次消毒

在深圳市春运办组织下,记者从深圳西站看到,车站春运客流呈平缓温和态势,较日常客流并没有出现明显攀升。虽然如此,针对春运,车站还是搭建了临时候车棚,加大旅客候车面积,为旅客提供低密度“分散式”候车环境。同时,在进站口新增6台热成像测温门,大大提高了进站测温的效率和准确性。在进站口右侧新增了1台口罩机,旅客扫码后可免费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解决旅客没戴口罩无法进站乘车的难题,也确保了疫情防控的落实到位。

在深圳北汽车站记者了解到,车站目前开通了37条客运班线,日发车100多个班次,车站内客流较少。除了在进出站口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和查验健康码外,车站目前坚持每日对售票厅、咨询服务、候车厅、检票口、发车位、下客区、公共卫生间等区域进行2次消毒,对车辆座椅、安全带、车门及扶手等进行多次消毒,让旅客放心乘坐。

而深圳机场方面透露,机场春运加大了防疫新技术、新设备投用力度,以减少人与人之间的直接接触。例如,在航站楼各主要区域布设了多套红外人体温度快速筛检仪,可实现对进出港旅客的“无感测温”全覆盖;新投用40台自助行李托运设备,实现自助行李托运规模化应用。针对旅客行李,机场还在行李提取大厅增设了具备脉冲复合微波消毒功能的行李消毒设备,严格落实“人物同防”要求。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