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800万人就地过年!足足是去年一倍!全国最大移民城市,这个年这样过
2021-02-05 07:52
来源: 央视财经

深圳1800万人就地过年!足足是去年一倍!全国最大移民城市,这个年这样过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深圳!深圳!1800万人就地过年!足足是去年一倍!全国最大移民城市,这个年这样过→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深圳,全国最大的移民城市,将迎来有史以来最热闹的新年,这里的建设者,又做出了怎样的选择?

1

1800万深圳市民

响应号召就地过年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徐灵灵在深圳的一家养护院工作已经4年了,临近春节,为了让老人们过一个安全安心的年,她开始忙着给老人们安装一些智能设备。

2020年的春节,来自湖北荆州的徐灵灵,因为疫情的缘故,在家里整整待了三个月。今年,她选择留在深圳,一方面是响应国家的号召就地过年,而另一方面是她也没法放下养老院的这些老人们。

这样的选择,虽然家里人从感情上接受不了,但在行动上还是支持了徐灵灵。

作为外来人口远超户籍人口的城市,深圳一直都是春节净流出的前十名城市之一。今年像徐灵灵一样,选择留下的人还有很多。来自辽宁的杨留洋已经在深圳安家了,今年他也决定留在深圳过年。

根据去哪儿网的数据,今年春运期间,从深圳出发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减少了41.36%。作为往年全国始发量排名第二的深圳北站,今年春运始发的火车票预售量相较2019年也下降了3成以上。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