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价,降了!有地方降幅超20%!还会继续降吗?春节需要囤货吗?
2021-02-04 09:28
来源: 央视财经

蛋价,降了!有地方降幅超20%!还会继续降吗?春节需要囤货吗?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财经2021年2月4日讯 河北省是鸡蛋的主产区之一,供应量占到全国的10%以上。由于1月份石家庄暴发新冠疫情,鸡蛋生产受限,价格也随之快速上涨。

不过,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以及各项保供稳价措施发挥作用,最近几天,鸡蛋价格出现了明显回落。

数据显示,1月25日,36个大中城市鸡蛋平均零售价格为每斤5.76元,达到去年以来的最高值。之后,鸡蛋价格出现持续回落。

2月3日,36个大中城市鸡蛋平均零售价格为每斤5.42元,比1月25日累计回落0.34元,降幅为5.9%。36个大中城市中有27个城市价格出现回落,包括北京在内的12个城市价格下降超过10%,其中太原、济南、天津、哈尔滨、长春价格降幅在15%-20%之间,郑州、青岛价格下降超过20%。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