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自助过街按钮不“自助” 市民呼吁切莫造成资源浪费
2021-01-31 10: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行道自助过街按钮不“自助” 市民呼吁切莫造成资源浪费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人行道自助过街按钮不“自助”

市民呼吁切莫造成资源浪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小虎)1月27日,有市民反映,深圳街头好多路口的“请等待”按扭以前还都是好好的,现在却是坏的,询问是故障还是停用。实际状况如何?28日至29日,记者走访福田、南山多个设置有市民自助过街按钮的人行横道处察看,发现有的斑马线处“请等待”按钮仍能正常使用,有的或损坏,或实际已失效。

在南山区龙井地铁站公交站旁的自助红绿灯斑马线,记者按了按钮后,指示灯显示需等待8秒,8秒后红灯就变为绿灯,行人便可安全过街。此处斑马线过街行人比较少,记者等待了十多分钟,只有一名快递骑手,但并没有按按钮,而是等待红绿灯自动变灯后通过。

在福田街头几处设置有自助过街按钮的斑马线,记者走访后发现:深南大道特区报社公交站旁的斑马线,北侧和中间环岛等待区的“请等待”按钮没显示通电,南侧的按钮虽通电,但记者试按了两次,无效。与此相同的是,莲花北村公交站台旁和香梅路与新闻路相交路口处的自助过街按钮,虽然按钮还在,但实际已失效,市民并不能通过按钮自助过街。

这些斑马线处的自助按钮虽已失效,但红绿灯还是会间隔几十秒自动变灯,行人也大都是按正常红绿灯路口的规则过街。

走访时,记者注意到,在设置有“请等待”按钮的斑马线处,很少有行人会主动按按钮。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行人,有的表示没注意到;有的说红绿灯会自动变,就没必要再按按钮了;有的建议,既然装了自助按钮,就请实际用起来,如果是故障就请相关部门及时检修。如果是有意停用,那么就请拆除设施,以免造成公共资源浪费。

29日下午,记者就走访发现的几处目前已失效的自助过街按钮的情况反映至深圳交警,具体情况还需等待交警相关部门核查后回复。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