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军地合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1-29 07:5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军地合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军地合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帮扶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1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启达 通讯员 李建帆)28日上午,深圳召开军地合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深圳警备区政委梅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修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按照“全面提升年”的总体部署,推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走上新台阶。2021年是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三年三步走”战略部署的争先创优年,深圳将紧紧围绕建立健全“三个体系”,全面夯实“八个基础”,着力打造“六个中心”,实施“一中心一品牌、一部门一亮点”争先创优“育苗”工程,不断推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凝聚军地共识、加强军地联动、形成军地合力,全面构建“市、区、街道、社区、社会”五位一体的退役军人工作力量体系,推动形成地方政府主抓、驻军部队配合、社会广泛参与的退役军人工作格局;深入实施公开透明的阳光安置办法,探索建立归集专业岗位制度,逐步提高安置质量和人岗对接相适度;积极对接政府职能部门、职业培训机构等资源,深入培育特色创业孵化基地,精准化帮扶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坚持观全局、谋大事、抓实事,积极谋划推进“十四五”时期基础设施建设,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全面、细致、周到的服务;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深入学习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