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会见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姚振国一行
2021-01-29 07: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王伟中会见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姚振国一行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1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1月28日,市委书记王伟中会见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兼西门子能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姚振国一行,并共同出席西门子能源深圳创新中心揭牌暨西门子能源—深圳能源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王伟中表示,深圳正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肩负新时代历史使命,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历史机遇,奋力推动深圳“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起步,努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希望双方以西门子能源深圳创新中心揭牌为契机,深化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知识产权保护、节能减排等方面务实合作,推动国际先进能源技术加速在深落地,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贡献力量。

姚振国表示,将坚持高起点、高质量建设西门子能源深圳创新中心,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项目支撑与配套,推动实现本地研发、量产、孵化,努力在深圳打造能源创新的生态系统,更好融入深圳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实现创新中心的可持续发展,助力深圳打造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

揭牌仪式上,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布鲁赫作了视频致辞,福田区、深圳能源、西门子能源以及龙华区、深圳能源、西门子能源、力合科创分别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12月18日,深圳市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上签署合作备忘录,提出在深设立西门子能源深圳创新中心。经过一年多筹备,创新中心正式落户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设立智慧能源、先进燃机、绿色氢能三个创新实验室,负责全球先进技术引进,推进本地核心技术研发,促进技术成果产业化、产品化。此外,西门子能源深圳创新中心还将设立合作孵化、展示交流两个职能性中心。

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冯马丁、西门子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深圳分公司总经理诺曼,市领导高自民、艾学峰参加活动。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