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深圳再回来要隔离14天”?谣言!
2021-01-28 20:16
来源: 深广电第一现场

“离开深圳再回来要隔离14天”?谣言!

人工智能朗读:

从昨天起,我们收到不少粉丝网友爆料称在微信群聊里传播着一张“特别提示”的图片,不少人对图片中的提示内容表示质疑。

网传图片的背景是高速收费站,在车辆入口前立着一块牌子,上面赫然写着:“离开深圳再回来需要隔离14天,请想好再上高速!”

▲网传谣言截图

这张图片很快在深圳市民的微信群里传开,有人提出质疑,也有人开始担心返深是不是真的要隔离14天?

对此,深圳警方表示:图片为不实消息,请勿传播谣言!


男子造谣被拘留 理由很奇葩

这样的虚假消息,误导了市民,又给疫情防控添乱。深圳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谣言发布者吴某,居住在宝安区共乐社区。昨天,共乐派出所依法传唤吴某,提及造谣的理由,令人哭笑不得。


吴某把经过P图后的“特别提示”发布到自己的朋友圈里,对于朋友的疑问,吴某还直言“只改了两个字”。


造谣者被行政拘留5天

民警审讯了解到,吴某造谣、发布不实消息,出发点虽然并没有太大恶意,但给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警方对吴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未经核实的消息,对自己和社会负责。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苏雁辉)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