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新担当新作为 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1-01-28 09:0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新担当新作为 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以及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

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新担当新作为 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伟中主持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1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以及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省“两会”是全省政治生活的大事,对推动今年广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1月21日召开的市委六届十八次全会,已对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作出工作安排。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省委全会和省“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会议贯穿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指南,准确把握过去一年广东所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广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准确把握2021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安排,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深圳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定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机遇,努力把深圳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二要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功能,迈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第一步,努力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更好支撑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三要发挥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关键支撑作用,发挥“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的功能和效应,不断提高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效能,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四要围绕“民生七有”目标要求,深入实施更有温度更有力度的重大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市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成色更足质量更高。五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认真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法治深圳,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六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加大对人大、政协工作的支持力度,积极支持法院、检察院依法履职,凝聚起推动深圳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和省“两会”精神热潮,推动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