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请留意!正月初一至初六,地铁1号线老街至罗湖站停运
2021-01-28 07: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请留意!正月初一至初六,地铁1号线老街至罗湖站停运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807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是腊月十六了,离春节越来越近,大家打算购置什么年货过年呢?冷空气还在路上,今早会感觉起风了,会比昨天稍微凉些,不过问题不大,“洋葱”穿衣法可以用上了。气温波动,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和疾病预防。同时要注意收纳阳台物品,沿海地区注意防风。 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持续生效,居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空气干燥;气温15-22℃;东北风4-5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级;相对湿度45%-8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2020全年,深圳供应各类土地1239公顷,高水平完成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光明科学城等一批重点片区的规划设计,谋划构建“一脊一带十八廊”生态格局等。

2、1月27日,深圳海关试点上线“陆路通”小程序,在全国海关首创陆路口岸车辆查验信息掌上推送,司机登录小程序绑定车牌后,“不见面”即可实时接收查验进度及协作信息,并可与关员实时信息互动。

3、据悉,为方便准备返乡的用户进行核酸检测,“i深圳”App正式上线核酸检测预约专区,掌上办、不排队,只需动动手指就能线上完成检测前的所有步骤。(下载并打开“i深圳”App,在首页上新服务专区点击“核酸检测预约”,即可进入预约页面。点击首页上方“检测攻略”,可查看检测费用、结果时间、注意事项及取样方法,在页面下方还可以选择不同行政区。)

4、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消息,春运及春节保供电准备工作现已完成,其间深圳电力供应稳定充足。

5、2020年全年深圳共记录到灰霾日3天,比近五年平均(22.6天)偏少19.6天,创下1988年以来新低。

6、深圳地铁将于2021年2月12日-17日对罗湖站道岔进行改造施工。届时,地铁1号线老街至罗湖区段将停运6天,期间大剧院、老街、国贸、罗湖4个站点将提供公交接驳服务。

image.png

图片来源:深圳地铁

7、1月27日,龙岗区安居禧龙苑、安居锦龙苑喜迎“双封顶”。两个项目建成后,可提供1800套人才安居房。(安居锦龙苑位于宝龙大道和锦龙大道交会处,项目总建筑面积133420平方米,落成后提供1143套人才房。安居禧龙苑位于龙岗区平湖街道富安大道和平安大道交会处,项目总建筑面积48986平方米,落成后提供657套人才房。)

image.png

▲安居锦龙苑项目鸟瞰图(来源: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

image.png

▲安居禧龙苑项目效果图(来源: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

8、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提醒,目前航站楼各入口均已严格实施查验健康码和测温措施,请往来机场的旅客及接送机人员提前知晓防疫政策并做好配合。

9、深圳首张二维码门楼牌在南山区学海路1号海文花园正式上墙。此次安装的二维码门楼牌是传统门楼牌的升级版,明确了每栋建筑物的标准地址,还将提供更多便利。

image.png

10、1月28日至3月8日期间,市民举报公路客运车辆严重超载,经查证属实构成刑事案件的,每宗奖励3000元;不构成刑事案件的,查获超1人奖励50元,以此累计,最多不超过1000元。

天下事

1、国家发改委27日表示,就地过年的政策是分级分类的,各地方在政策执行的时候,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层层加码。

2、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山东金矿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严查事故迟报瞒报过程,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3、教育部消息,今年上半年将启动开展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排查欺凌事件、及时消除隐患问题。

4、铁路部门优化车票改签服务,旅客如果没赶上车,可在开车当日24时前通过12306网站或售票处改签窗口办理当日车票改签业务。

5、商务部27日表示,春节期间将每周组织投放2万到3万吨中央储备肉。

6、中消协日前发布提示,有经营者用盲盒清库存,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醒广大消费者勿盲目购买。

7、日前,“女子取快递被造谣出轨”案已结束侦查,移交至浙江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8、去年3月带着全家从美国回京、服药退烧,登机后隐瞒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输入病例黎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9、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一项备忘录,谴责新冠疫情中出现的亚太裔美国人遭受种族歧视和排外现象。

10、当地时间26日,英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超10万例,成为欧洲首个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10万例的国家。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为此致歉,对政府做的一切负全部责任。

科技&财经

1、2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665,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82个基点。

2、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4516.1亿元,比上年增长4.1%。

3、中国科学家发现丹参单体成分可抑制耐药性幽门螺杆菌。

4、中国、捷克、英国古生物学者近日在1亿年前的缅甸琥珀中发现一种原始的萤火虫祖先:白垩光萤科昆虫。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