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战11小时!油麻地「突袭式」强检 采样330人确诊1人
2021-01-27 10:39
来源: 香港商报

速战11小时!油麻地「突袭式」强检 采样330人确诊1人

人工智能朗读:

11小时!家访306户约93户无人应门

香港疫情未有明显缓和,特区政府近日展现出铁腕抗疫的决心和勇气,除在多个重点疫区限时「封区」,还采用「突袭式」手段强制检测,以防出现漏网之鱼。

26日晚,香港特区政府即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自当晚7时起,限制在油麻地指明「受限区域」,即碧街9-27号和东安街3号内人士,须留在其处所并按政府安排接受强制检测。受检人士会获安排到采样站接受核酸测试,由专人以咽喉和鼻腔合并拭子采样;须在其处所等候,直至区内所有已识别的受检人士完成检测,检测结果获大致确定后,方可离开其处所。受限区域今早(27日)6时正式解封。

发言人指,上述小区内感染情况持续严峻,由2021年1月11日至1月25日,共录得超过40宗确诊个案,涉及3幢大厦,卫生防护中心早前已在「受限区域」撤离部分碧街的居民到检疫中心。情况令不少附近居民担心。发言人又指,因留意到「受限区域」内楼宇楼龄较旧、日久失修,多属「三无」大厦,劏房普遍,小区感染风险甚高,相关楼宇污水样本检测亦呈阳性显示可能存在感染风险;经风险评估后,认为有需要就「受限区域」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以截断区内传播链。

港府表示,共为330名居民检测,发现1宗确诊个案,患者与密切接触者已分别被送往医院及检疫中心。人员亦向306户进行家访,其中有约93户没有人应门,会再作跟进和追查。

有一名确诊女士由救护车送院

封区检测期间政府共设立8个临时采样站,动员约380人,并安排18名能操尼泊尔语、乌尔都语或印地语的工作人员协助少数族裔人士检测;及为受检人士提供一盒口罩、搓手液及简单食物;民政事务总署的热线处理了大约26宗查询。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