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文化新地标!龙岗区档案馆建设工程喜迎动工
2021-01-26 16:09
来源: 晶报

再添文化新地标!龙岗区档案馆建设工程喜迎动工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再添文化新地标!龙岗区档案馆建设工程喜迎动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6日讯(晶报记者 李海若)近期,倍受市民关注的龙岗区档案馆建设工程,在经过紧锣密鼓的前期准备工作后,如期迎来动工建设,意味着龙岗又一文体基础设施建设利好落地,一座被赋予“时光宝盒,文化密码”的文化新地标建筑将很快在未来与公众见面。

据悉,龙岗区档案馆建设工程位于横岗街道红棉路与深坑路交汇处东南侧,总用地面积为79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4127㎡,总投资约8.8亿元。项目于2020年12月29日完成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2020年12月30日正式进场动工建设;计划于2024年10月完工。

项目位置

项目完工后,将成为一座集档案储存、档案保管、地志展示、政务服务、图书阅览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体建筑,将极大提高龙岗区档案保管水平,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成为龙岗新的文化地标建筑。

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作为龙岗重要文化设施工程,区建筑工务署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坚持“策划先行”,会同相关部门数次召开档案馆项目专题推进会,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建设各类难题,并以争创“省优”、“鲁班奖”等目标要求,确立项目质量、安全、进度等各项管理标准。

由于项目临近东深供水工程、振业城住宅区,加之需开展深基坑作业,前期手续办理及相关审批事项多,协调难度较大。区建筑工务署坚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会同区发改、文体、档案馆、规划、街道办等部门,快速高效完成方案、概算审批、初步设计评审等工作。

招标完成后,第一时间约见施工、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项目管理班子成员,组织参建单位现场踏勘,要求各参建单位调集精干力量,组建优秀管理团队,积极协调街道办及周边居民,立即开展施工准备工作,确定施工次序,尽快组织进场施工,确保了项目如期顺利动工。

龙岗区档案馆建设工程,承载着区委、区政府便民利民惠民,打造东部文化高地的拳拳之心,对留存和展示龙岗城市记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具有重要意义。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建筑工务署将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起点建设,与各参建单位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努力将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