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深圳无新增病例!
2021-01-26 09:43
来源: 深圳卫健委

1月25日深圳无新增病例!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5日0-24时,深圳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月25日24时,深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7例。

香港新增7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单日新增病例连续9天逾50例

新华社香港1月25日电(记者朱宇轩)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5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7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69例、输入性病例4例。自1月17日起,香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9天超过50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0158例。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疫情简报会上,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新增的4例输入性病例分别来自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国家,新增的69例本地感染病例中有38例感染源不明,其余病例与其他本地确诊病例相关。另外,新增3幢大厦须进行强制检测。

医管局介绍,截至25日上午9时,香港共有9056名病人康复出院,166名病人于公立医院离世。目前仍有828名确诊病人分别在24家公立医院和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留医,其中35人情况危殆,34人情况严重,余者情况稳定。香港已启用的负压病床使用率为69%,启用的负压病房使用率为77%。

上海:14天隔离期间发现复阳病例30多例

24日0时至24时,上海市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是一位因病长期在家卧床的老年人,所以他的流行病学调查轨迹就在上海黄浦区昭通小区。

截至24日24时,累计排查到密切接触者380人,均已集中隔离,其中371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8人已确诊(包含在已公布的确诊病例中),1人在检测中。

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3483件,其中3448件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35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均与确诊病例住所和工作场所有关。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会上介绍,上海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八版)》的出院标准和出院后随访要求,开展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肺炎出院患者管理和跟踪随访工作。

对于患者体温正常、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响明显改善,连续两次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阴性的,予以出院。

对所有出院患者,闭环转运至各区隔离点,进行14天的集中或居家隔离,隔离点或者社区医务人员每日上门对出院患者开展体温和症状监测,并

在隔离期满前进行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解除隔离。

同时,由市级定点医院对出院患者进行随访,

在出院后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病例,闭环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进行复查,核酸阴性后再次进行集中隔离健康观察。

目前,14天隔离期间发现复阳病例30多例。市级定点医院对隔离点满14天解除隔离的出院患者进行第4周的到院随访,对于外省市无法到院的出院患者进行电话随访,并要求到当地进行核酸检测随访。


本土确诊+69,在这五省市→

国家卫健委今天通报,25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本土病例69例(黑龙江53例,吉林7例,河北5例,北京2例,上海2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吉林;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7例(境外输入16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5例(境外输入1例)。

01

黑龙江新增本土确诊53例,无症状感染者24例


哈尔滨一地被调为高风险地区

据黑龙江省卫健委消息,25日0时至24时,黑龙江省新增确诊病例53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25例。(绥化市望奎县15例,绥化海伦市17例,绥化安达市1例,哈尔滨市呼兰区12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5例,哈尔滨市南岗区1例,哈尔滨市道里区1例,哈尔滨市道外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例(绥化市望奎县7例,哈尔滨市呼兰区9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6例,哈尔滨市道里区2例)。

25日12时起,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裕田街道已被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此外,绥化市青冈县今天开始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前,继续严格执行封户管控措施。

02


河北新增5例本土确诊,均在石家庄

河北省卫健委通报,25日0时至24时,河北省新增5例本地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为石家庄市报告;新增2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石家庄市报告。

据通报,确诊病例中有一例在枕套厂上班。

03


上海新增本土确诊2例,涉及两区

上海市卫健委今天通报,25日0时至24时,上海新增本地确诊病例2例。

两例病例分别常住黄浦区和长宁区,其中一例为医院住院患者陪护家属,20日已落实闭环管理。

04


北京新增2例本土确诊,均在大兴

北京市卫健委今天通报,25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均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时发现的。

据悉,截至25日20时,北京大兴区天宫院街道已完成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就地过年怎么过?中办国办发通知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疫情高风险地区群众均应就地过年,把人员流动降到最低,防止因人员流动导致疫情传播扩散。

中风险地区群众原则上就地过年,特殊情况需要出行的,需经属地疫情防控机构批准。


低风险地区倡导群众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


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要带头就地过年,引导外地农民工、尚未离校的师生就地过年。


确需出行人员原则上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切实加强生活物资保障和能源保供,特别是大中城市要提前安排,充分准备,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


要做好就地过年群众管理服务,及时回应和满足就地过年群众需求。


要确保群众出行方便有序和货运物流畅通,最大程度满足就地过年群众的购物、休闲、娱乐等出行需求。


要保障就地过年群众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以岗留工、以薪留工。


要积极营造就地过年良好氛围,落细落实各项服务保障措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心安全过好年。

多地食品检出阳性!还能安心吃吗?

近日,多地的进口车厘子、鸡翅、啤酒等食品饮料外包装或内表面纷纷检测出核酸阳性,黑龙江某公司生产的食品外包装也因员工中存在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而出现了阳性样本。

快过年了,家家户户都会提前备好各类生鲜蔬果。今年,各类食品(尤其是进口食品)是否还能放心吃?新冠病毒会通过食品或外包装传染给人吗?

看图,一起了解↓↓↓

信息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圳市卫健委、广东省卫健委、新华网、“央视新闻”“广东卫生在线”“科普中国”“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