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二次弹劾审判临近,“可能再引发骚乱”
2021-01-25 23:56
来源: 澎湃新闻

特朗普二次弹劾审判临近,“可能再引发骚乱”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1月25日讯  随着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第二次弹劾审判临近,美媒披露称,近日出现了一些针对国会议员的威胁,包括社交媒体上煽动在美国国会大厦外杀害或袭击议员的恶意评论。由于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遭到暴力冲击,故此次联邦执法部门坚持将数千名国民警卫队士兵留在华盛顿特区。

资料图

据美联社1月25日报道,一名不具名的美国联邦官员24日透露称,联邦执法官员正在研究社交媒体上对议员们的威胁,并担忧武装抗议者可能会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审判进行期间再度冲击国会大厦。

此前,基于安全考虑,联邦政府官员对现任总统拜登的就职典礼施加了前所未有的安保措施。虽然彼时就职典礼顺利进行,而全国各地的武装抗议活动也没有发生,但在特朗普弹劾案由国会审理前,多位议员受威胁表明潜在危险持续存在。

该官员表示,这些威胁与调查人员在拜登就职典礼前截获的威胁类似,不过具体程度和可信度上有所不同。据悉,有关威胁主要被发布在网上,或出现在聊天群中,具体包括在弹劾审判途中袭击议员的威胁。

2月8日当周,美国国会参议院将以“煽动暴力叛乱”的罪名对特朗普开展弹劾审判,这将是特朗普的第二次弹劾审判,也将是美国历史上首次针对前总统的弹劾审判。联邦执法人员已为届时武装抗议者或重回华盛顿做好准备,尽管目前华盛顿周围设置的大部分安全设施(其中包括几十个军事检查站和数百名额外的执法人员)已被撤销,但大约7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将继续协助维稳。

国民警卫队方面表示,未来几周内,驻守在华盛顿的国民警卫队士兵人数会下降到5000人左右,这5000名士兵预计将驻守到3月中旬。

截至1月24日,已经有超过130人因1月6日的国会骚乱事件被联邦检察官起诉。最近几周,还有一些人在发布针对国会议员的威胁后被捕,这些人中包括一名“骄傲男孩”(Proud boys)的支持者,此人威胁要向华盛顿派遣“三辆满载武装爱国者的车辆”,并袭击民主党参议员拉斐尔·沃诺克。与此同时,他还被指控在纽约的家中储存军用型作战刀具和1000多发步枪子弹。同时,一名得克萨斯州男子因参加国会大厦的骚乱和发布暴力威胁,以及呼吁暗杀纽约州众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特兹而被捕。(记者 南博一 实习生 金悦琦)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