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鸟关爱行动招募志愿者 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报名
2021-01-25 08: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护鸟关爱行动招募志愿者 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报名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护鸟关爱行动招募志愿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秦绮蔚)1月25日至3月21日期间,“与十万候鸟一起留深过大年”护鸟新春关爱行动将启动,邀请爱心市民加入志愿者行列,共同参与“文明观鸟、爱鸟”的公益宣导活动。

深圳湾是东亚-澳大利西亚的候鸟迁徙路线重要站点之一,每年9月到次年的4月将迎来大量越冬栖息的候鸟。今年春节期间,随着深圳湾聚集的候鸟越来越多,以及留深过节人员、游客众多的双重压力,深圳湾公园管理处、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联合主办了此次公益护鸟行动。

据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负责人介绍,人类长期投喂食水鸟,存在诸多危害。比如导致水鸟营养不良、幼鸟患上“安琪翅”,逐渐丧失野外觅食能力,增加迁徙途中的诱捕危险、人禽流感传播的隐患等。为此,活动将招募“护鸟志愿者”志愿者,佩戴统一蓝袖标,手持“正确爱鸟护鸟的宣传牌”等,在深圳湾公园附近向游客宣传正确的爱鸟护鸟知识,树立“文明观鸟”理念。

活动全程不收费,欢迎爱心市民关注“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微信公众号报名。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