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惊艳绽放!梧桐山红花荷迎来盛花期,将持续到这个时候
2021-01-25 07: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惊艳绽放!梧桐山红花荷迎来盛花期,将持续到这个时候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804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天是弱冷空气到货的第一天,气温略降,还带来了一点小风~你们还满意吗?最近早晨较凉,大家注意添衣保暖;天气持续干燥,也要注意用火安全。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气温16-23℃;东风2-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45%-90%。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1月24日,据广东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广东省全年经济总量超11万亿元,连续32年居全国首位。其中,粮食总产量1267.56万吨,创2013年以来新高;新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全年新经济增加值约占地区生产总值四分之一。

2、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深圳医院和社康新冠病毒核酸采样点增至324家,包括59家医院和265家社康中心。今后几天,深圳的核酸检测采样点还将持续增加,市民无需扎堆排队做核酸检测。

3、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对广东省诚信消费培育项目——“放心肉菜超市”名单(第二批)予以公布,全省共有16家超市(单位)入选,其中深圳市共有4家在列。截至目前,深圳共7家超市获评广东省“放心肉菜超市”。

4、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每年的1月中下旬至2月中下旬,梧桐山的红花荷将会大片大片陆续开放。春节前后,梧桐山上的红花荷将迎来盛花期。

5、今年深圳将开工建设4条城际轨道,全部于2026年建成。广东省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草案透露了这一好消息。这4条城轨包括:深圳惠州城际前海保税区至坪地段、穗莞深城际前海至皇岗口岸段、深圳机场至大亚湾城际深圳机场至坪山段、深惠城际大鹏支线。

6、1月22日上午,广东交通集团发布消息,深中通道E7管节完成沉放对接,项目沉管隧道安装突破千米大关,同时,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西锚碇底板施工全部完成,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image.png

7、记者获悉,全市已有3.5万辆民生行业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从1月19日起至1月31日,深圳交警联合民生行业开展“净电”行动,交警、企业管理人员路面捆绑组成“警企联合督导小组”上路督导骑手违法行为,对未备案民生行业号牌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查处。

8、2020年,社保减免惠企政策惠及龙岗区参保企业超19万家,共减免返还社保费约65亿元。

9、记者从深圳海关了解到,该关所属蛇口海关2020年累计查获侵权商品100批次,查扣侵权货物共计4308万件,货值1606万元,查获侵权货物数量位列全国隶属海关首位。

10、深圳市教育局在实施新课程新教材的工作过程中遴选了深圳中学等10所示范校及宝安区新安中学(集团)高中部语文等16个首批学科示范基地。

天下事

1、山东栖霞笏山金矿事故现场传来消息,已发现的11名幸存被困人员悉数升井。截至目前,仍有10名矿工失联,救援人员已开始继续搜救。

2、天津市宁河区发现一批美国进口啤酒整托外包装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该批货物未流入天津市市场,已按相关防疫措施进行处置。

3、国家网信办出台规定,要求公众账号信息服务平台应当建立公众账号监测评估机制,防范内容点击率等数据造假行为。

4、据《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达8.8亿人,其中95%的用户通过手机终端收看网络视频。

5、截至2020年底,我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3.79万公里,较2015年末的1.98万公里翻了近一番,稳居世界第一。

6、为保护患者隐私,北京、上海等地近日在流调报告中隐去病例性别、年龄等个人信息,主要披露涉及区域和场所等信息。

7、1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该法将于2021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规定:携带犬只出户应戴犬牌并系犬绳等。

8、南设德兰群岛发生7.1级地震,尚无人员伤亡报告。位于南设德兰群岛乔治王岛的中国南极长城站人员、设备安全。

9、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希望与美国新一届政府展开对话。

10、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消息,个别赴华人员伪造检测报告,企图蒙混过关。总领馆再次提醒确有必要赴华人员,务必如实检测、如实申报、切勿造假。

科技&财经

1、2020年,我国对外投资合作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对外投资总体实现增长。全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1329.4亿美元,同比增长3.3%。

2、为进一步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管理行为,防范人身保险产品风险,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银保监会日前发布人身保险产品“负面清单”(2021版)。

3、截至目前,广东累计建成5G基站超12.4万座,基本实现5G网络深圳全覆盖、广州主要城区连续覆盖、珠三角中心城区广覆盖。

4、据英国《自然》杂志20日发表的一项神经科学研究指出,一种能减轻炎症、增强巨噬细胞这种免疫细胞代谢的药物可以逆转小鼠的认知功能衰退。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