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医院项目全力以赴 未来可开放3000张床位
2021-01-24 23:4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南山医院项目全力以赴 未来可开放3000张床位

人工智能朗读:

年初复工复产以来,项目部全体成员勇当“逆行者”,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项目并未因新冠疫情而耽误工程进展。

为有效避免工友返程感染风险,项目部安排了“复工返岗专车”,跨越1000多公里,集中接回返岗工人,项目600多名工友顺利返岗。此外,项目积极参与政府和参建各方联防联控工作,成为深圳市南山区2020年首批复工的建设项目之一。

2020年7月初,为助力深圳市防疫救治工作,南山区政府下达春节前完成项目感染楼交付要求,原计划于2021年5月22日竣工的感染楼必须于2021年初具备交付使用条件。

“平时家里百来平的房子15天完工都不容易,何况是6000余平米的体量。”感染楼区段施工负责人张杰说,感染楼区段建筑面积6813.55平方米,共设置36间隔离病房,采取“平疫结合”运行模式,平时为3人一间的病房,最多可容纳108名患者,遇疫情可快速转换,可同时留观疑似患者约60人。

“各单位同时进场给现场工序安排带来不小难度,加上空间小、设备多、管线复杂问题,很多专业性问题还是头一次遇到,”张杰眉头紧锁。“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们要全力以赴,做好多套方案,保证年初成功交付。”张杰在感染楼区段交底会上发言时表示。

连续3600个小时全力冲刺,经受住多工种多专业立体交叉作业的管理考验,全过程安全生产零事故、疫情防控零感染,按照区党委、政府部署的既定目标,感染楼1月19日如期达到交付使用条件。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