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深圳医院母乳库揭牌 面向社会接受母乳捐赠
2021-01-22 08:15
来源: 深圳商报

港大深圳医院母乳库揭牌 面向社会接受母乳捐赠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港大深圳医院母乳库揭牌 面向社会接受母乳捐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赵鸿飞)捐赠母乳,让更多危重新生儿获益。昨天,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母乳库正式揭幕运营。这是深圳首家开设在三甲公立综合医院的母乳库。

即日起,母乳库将面向社会各界爱心妈妈接受母乳捐赠,符合条件的爱心妈妈或慈善公益组织可拨打0755-86913333-2312咨询,通过免费的血清学检测后即可捐乳。

该母乳库以多学科协作促进母乳喂养为特色,旨在提高早产儿尤其是极高危新生儿的纯母乳喂养率,促进孩子疾病痊愈和健康成长。港大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教授表示,母乳对许多早产、低出生体重、手术、感染、肠道疾病的新生儿来说,既是食物也是良药。他说,母乳库的意义不逊色于血库,同样可以拯救生命,建设好母乳库将使大湾区更多危重新生儿、早产低体重儿及其家庭从中获益。

据了解,目前全国仅有27家母乳库。深圳每年近2万早产儿,母乳需求量巨大,建立母乳库极有必要。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