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部分核酸检测点出现排队现象 医院:已增人手支援采样
2021-01-22 08:11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市部分核酸检测点出现排队现象 医院:已增人手支援采样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我市部分核酸检测点出现排队现象

医院:已增人手支援采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2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郑健阳 记者 赵鸿飞)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规定,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记者获悉,昨日不少市民前往深圳市属、区属各大医院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深圳各大医院纷纷表示,随着核酸检测需求量增多,已经加派了人手、设备支援采样。

记者昨日在采访时发现,深圳部分医疗机构的核酸检测点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排长龙”现象。市民黄小姐告诉记者,8时未到,她已到深圳市人民医院,“没想到,这里已经排了十几个等候检测的市民,都是为了回家过年来检测的。”

记者了解到,面对核酸检测人流增多的现象,各医疗机构纷纷采取疏导措施。

昨日,市人民医院增加了采样间、开单医生和采样护士的数量,并在现场进行疏导。

市三院在门诊大厅一楼增加两名全科医生,专门开具核酸检测单,同时增派6名护士支援采样。

广中医深圳医院除检测人员加班加点外,现场派出工作人员加强疏导。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成立核酸检测紧急领导小组,建立临时核酸采样点,增派人力、物力应对核酸检测人流。

港大深圳医院急诊科王艳丽医生表示,针对核酸筛查需求人员明显增加的情况下,该院增加放号的预约量。

昨日上午,宝安区中心医院加派人手,尽最大努力满足市民需求。为方便广大市民,罗湖医院门诊核酸检测时间改为周一至周日8时至18时。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可开展核酸检测的机构共有58家,具体包括35家医院、16家公共卫生机构和7家第三方检测机构。此外,深圳部分社康中心也为市民提供核酸检测,其中南山区已有23家社康中心可以做核酸检测。深圳市宝安区中心医院表示,医院新增了12家社康进行核酸采样,其中福中福社康还配有核酸检测小屋。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