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花市,留深过年还能去这些地方赏花
2021-01-22 07:56
来源: 南方网

没了花市,留深过年还能去这些地方赏花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小可 摄


上述之外,深圳人的“二月花历”上,还已经安排上了月季、茶花、紫花风铃木等。

有着“世界月季名园”和“中国南方月季中心”之称的人民公园,自1999年起,于每年春节期间举办月季展,是深圳市民假日的重要花事活动之一。

据了解,因为疫情防控,月季花展今年暂停,虽然花展暂停,但在公园严格的控花下,还是保证了整个春节时达到盛花期。

茶花主要在园博园。据了解,作为深南大道上的重要节点,园博园也是城市景观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深圳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工作成果的重要展示舞台。园博园有一个日本园,园里有一大片茶花,根据目前情况来看,春节时该园也将进入盛花期。

在深圳大沙河生态长廊,“网红植物”紫花风铃木也惊艳绽放。

冬日暖阳下,漫步河畔绿道,河水碧波荡漾,白鹭飞翔,两岸繁花似锦,放眼望去如一片粉紫色的海洋。

与此同时,其他20多家市属公园如莲花山公园、仙湖植物园、深圳湾公园、香蜜公园、笔架山公园、荔枝公园等也将在春节期间正常开放,届时各公园内不仅悬挂各类灯笼,营造浓浓的中国年味,各种特色植物花海也将让人一饱眼福。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