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热搜!屡次被外交部点名的“德特里克堡”究竟是什么来头?
2021-01-20 22:07
来源: 南方网

引爆热搜!屡次被外交部点名的“德特里克堡”究竟是什么来头?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2021年1月20日讯 这两天,#外交部#和#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接连登上微博热搜榜首位,成为热搜“爆”点,引发了网友们热议。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提问如何评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国务院网站发表声明和事实清单,称其掌握中国政府实验室活动新信息,攻击中国阻碍病毒溯源和进行“虚假宣传”,指责武汉病毒研究所人为制造及泄漏病毒,武汉病毒研究所同军方秘密合作等,强调必须对新冠病毒起源进行全面且不受限制的调查。

华春莹回应称,如果美方真的尊重事实,就请开放德特里克堡基地,并就美海外200多个生物实验室等问题公开更多事实,请世卫组织专家去美国开展溯源调查,回应国际社会关切,用实际行动给国际社会一个交代。希望美国个别政客,尊重科学,拿出起码的良知,停止搞“甩锅”和政治博弈把戏,为国际溯源合作和国际抗疫合作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图源:外交部官网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