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丽新光路还乱吗?后续来了:成为违停“自留地”多年无人管
2021-01-20 17:4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西丽新光路还乱吗?后续来了:成为违停“自留地”多年无人管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唐光明)20日,记者回访南山区西丽街道新光路发现,1月15日,深圳特区报A7版刊发《违停、占道、垃圾随地——西丽新光路咋就这么乱?》报道,曝光新光路存在的违停、占道、垃圾随地等不文明现象,虽然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但是违停、占道等不文明现状并没有改变。采访中,一名市民说,新光路已经成为车辆违停“自留地”多年,没有人管的。

中午11时,记者来到新光路时,街区依旧人来车往,一片无序状态。固定停车位被新光路临街门店用物品占用,违停车辆依旧随意停放在街区道路,自行车、电动车无序地停放街边、路边。

一名附近的物业保安员告诉记者,新光路就是这样子乱停车的,没有人管理,更不会被查处。如果记者想停车,和其他停放车辆一样,随意靠边就可以。用这位保安员的说法,新光路这样乱糟糟的样子已经不是一年两年,违停、占道都是常态,已经是车辆违停的自留地了,没有人管。

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深圳特区报刊发《违停、占道、垃圾随地——西丽新光路咋就这么乱?》报道之后,周五中午曾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街区检查,但是并没有整顿、治理街区糟乱的现状,“僵尸车”依旧巍峨不动停放路边,违停占道的现象依然“横行霸道”,电单车、货车还是照旧随意停靠,拥堵就像新光路的“例牌菜”,每天照常存在。

采访中,多名市民告诉记者,新光路存在的不文明问题,已经是居民多次反映的老话题,一直没有人处理,也没有改变,如今,已经成了一块“自留地”,被政府职能部门“荒弃”在繁华的霓虹灯阴影中了。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