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还能在外吃吗?春节红白喜事还能办吗?广东最新官方指引来了!
2021-01-20 14:26
来源: 羊城晚报

年夜饭还能在外吃吗?春节红白喜事还能办吗?广东最新官方指引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0日上午10时,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州广东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商务厅(口岸办)、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广东省疾控中心通报了广东省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进展,重点介绍了春节假期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相关安排,并回答记者提问。

聚集性民俗活动春节期间能办吗?

广东:三类人不邀请,50人以上聚集活动须报备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飞表示,按照“三减少三不一加强”原则,尤其是其中“减少人员聚集”的原则,春节期间对于聚集性活动将实行严格管理。对于确有必要举办的,请大家遵照相关防控指引,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对于群众聚集性活动,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主办方防控主体责任。50人以上活动的单位要严格履行相关手续,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向主管部门报备,对不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的活动原则上不予批准。

要严格人流控制,划设进出通道,做到“4个必”,即体温必测、行程必查、口罩必戴、场所必消防控措施。

春节期间,广东严控庙会灯会、画室、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等集中性活动,严格审批监管,暂不审批马拉松等人员密集的大型活动,各单位春节前后原则上不组织实体团拜和大型慰问、培训等活动,农村地区减少春节期间的聚集性活动,宣传倡导移风易俗,婚丧嫁娶、红白喜事要减半。

资料图

对于农村的聚集性活动,比如红白喜事,要尽量减少参与人数,尽量少摆席,做好人员排查,做到3个不邀请。不邀请中高风险地区返粤人员、不邀请入境后刚解除隔离人员、不邀请近期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人员。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