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今年动工!广东这些线路传来新消息!
2021-01-20 09:28
来源: 广东发布

最快今年动工!广东这些线路传来新消息!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广东交通多个大项目正如火如荼推进,近期又有一批铁路、高速传来好消息。

深汕第二高速已纳入规划

近日,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深汕第二高速公路已经纳入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并且列入2021年—2025年开工建设计划。

目前,深汕第二高速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建成后将可与外环高速等多条干线实现互联互通,构建深圳市至深汕特别合作区之间的快速通道。

根据此前广东省环保厅公布的环评报告信息,深汕第二高速(坪山至大亚湾段、吉隆至深汕合作区段)工程分两段建设。

●吉隆至深汕合作区段起于深汕合作区鹅埠镇,接规划深东大道,向西于惠东县吉隆镇半径村南侧接入深汕西高速;

●坪山至大亚湾段起于惠深沿海高速大亚湾区,由合生滨海城附近接出惠深沿海高速,向西经过石头河水库大坝北侧进入深圳市坪山区,终点顺接南坪三期。

本项目长度14.601公里,其中含惠深沿海高速拼宽段长度1.695公里,新建12.906公里。

深汕第二高速建成后,将可与外环高速等多条干线实现互联互通,构建深圳市至深汕合作区之间的快速通道,充分发挥高速公路网的整体效益,改善区域交通运输状况和投资环境,对促进深圳、惠州、汕尾等地经济的合作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助推深汕合作区加速与深圳一体化发展。

深汕第二高速经过大亚湾路段已达成初步意见,主要利用惠深沿海高速路段及扩建后的深汕西高速。近期拟先行启动建设深汕第二高速坪山及大亚湾段约14.5公里,以及合作区深东大道至深汕西高速段约3公里。

惠州还正在加快推进深汕高速改扩建、惠河高速改扩建等项目前期工作。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