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47条路,通通通了!看看有没有你的必经之路?
2021-01-19 16:37
来源: 深圳交通

深圳47条路,通通通了!看看有没有你的必经之路?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如果大家有出行需求

本仙女这边建议

先打开某度重新规划出行路线

因为,2020年

深圳又又又陆续打通了一大批

断!头!路

这意味着

往后出行不仅有多条道路可以选择

甚至还能「抄近道」

2020年度,深圳市政府民生实事提出“打通15条断头路”的任务目标。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市相继打通47条断头路。

由于地理位置和城市建设中的历史难题,遗留了一部分多年未解决的“断头路”

怡翠路

龙岗区龙城街道的怡翠路南段,为城市主干道,北起龙岗大道,南至龙腾三路,道路全长0.48公里,双向六车道。

怡翠路全长约1.6公里,其中,龙翔大道至龙岗大道段、龙腾三路至宝荷路段分别于1999年及2012年建成通车。

而剩余路段因征地、拆迁等历史遗留问题一直未能实施。

在多方协调部署下,怡翠路南段终于在2020年12月29日完工通车。

该路段打通后,怡翠路成为连接龙岗中心城和宝龙片区的交通要道,高峰期节省20分钟以上的车程,既缓解了片区交通压力,也提升了交通出行效率;

对于进一步加强龙岗中心城与宝龙片区交通联系,拓展中心城发展空间和向东辐射范围,促进宝龙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怡翠路南段打通前

怡翠路南段打通后

碧新路

龙岗区宝龙街道的碧新路北段,为城市主干道,北起龙南路,南至南通大道西路口,道路全长0.8公里,双向六车道。

碧新路市政工程于2007年动工,至2013年底,剩余0.8公里受沿线祖屋、祠堂拆迁、文物建筑搬迁、涉铁施工审批等影响造成停工,形成了制约片区交通发展的“断头路”。

在各部门强力部署和推动下,项目拆迁、涉铁审批、施工及疫情影响等难题被顺利攻克,碧新路北段于2020年9月28日如期完工通车。

碧新路北段完工,意味着倍受市民关注的碧新路告别了“断头13年”的历史,实现了全线通车。

对于进一步完善龙岗区南北方向干线路网,补齐龙岗“中环”版图,缓解东部高铁新城重点片区交通压力具有重大意义。

碧新路北段打通前

碧新路北段打通后

永荣路

宝安区新桥街道的永荣路,为城市次干道,南起南美路,北至沙井北环路,道路全长约0.445公里,双向四车道,主要为两侧用地提供交通集散服务。

项目于2012年4月启动,由于打通永荣路需要拓宽现有道路并新建异型桥梁,与规划道路红线冲突。

这条路虽只有几百米长,但却成为市民出行的“拦路虎”,经多方沟通协调推进后,永荣路于2020年7月打通并正式通车。

通车后,可连接北环路、南美路、新桥一路、塘面路等道路,使整个片区的路网循环瞬间畅通起来了,可谓“一子落而满盘活”,有效提升了周边交通出行效率。

永荣路打通前

永荣路打通后

为响应市民出行、通勤、就医、上学等交通需求,我局及各区政府、各部门协同作战,祛除“中梗阻”,接通“民心路”,畅通微循环,连接群众心,为民生福祉添砖加瓦。

龙胜路

龙华区高峰社区的龙胜路北段,为城市次干道,北起龙观路,南至新区大道,道路全长约0.518公里,双向四车道。

龙胜路北段(龙观路-新区大道)位于高峰社区,是高峰学校师生的必经之路,也是高峰、龙胜社区居民出行的主要道路之一。

该道路改造前只有两车道,早晚高峰尤其是家长接送学生上下学的时段经常堵得水泄不通,给道路交通造成极大的压力,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市民反映强烈。

为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方便市民出行,2014年,龙华区政府对龙胜路北段进行了扩建改造。后受房屋拆迁影响,于2017年6月15日经核准停工。

▲龙胜路北段打通后

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龙华区相关部门创新工作思路,终于在2019年10月啃下了这块“硬骨头”,完成剩余路段征地拆迁工作,并于2020年5月底正式完工通车。

龙胜路北段(新区大道-龙观路)的打通,畅通了片区微循环,有效缓解了学校及周边社区交通拥堵压力,提高了周边居民的出行品质。

凤美路

光明区的凤美路为城市支路,位于凤凰城华强创意园内,西起五十六号路,东至二十三号路,道路全长0.294公里,双向两车道。

该道路打通后有利于完善华强创意园片区支路网,缓解片区交通压力以及打通片区交通微循环,为周边产业集聚人群提供更好的交通条件。

凤美路打通前

凤美路打通后

振碧路

坪山区碧岭社区的振碧路,为城市次干道,西起汤坑路,东至碧沙北路,道路全长1.31公里,双向四车道,是碧岭片区内重要的东西向次干路之一。

该道路为康宁医院唯一出入口,且康宁医院水、电、气等主要管线均与振碧路相关管线接驳,其次沿线道路上还有两个公交始发站。

原碧沙北路到马峦工业园通行主要通道为同富路,同富路为双向两车道,该道路车流量巨大。

道路打通后不仅完善了碧岭片区内部路网,且大大提高了该片区居民的出行效率。

振碧路打通前

振碧路打通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

深圳共打通断头路47条

各区分布一览

福田区 x1

罗湖区 x1

盐田区 x1

南山区 x1

宝安区 x7

龙岗区 x21

龙华区 x2

坪山区 x2

光明区 x10

大鹏新区 x1

这47条断头路的打通

对深圳人来说是实打实的民生实事

意义非常重大

这之中

有没有你的必经之路?

福田区

▲新洲路南延工程打通后

罗湖区

▲沁翠路打通后

盐田区

▲田心西路打通后

南山区

▲长源村城市更新单元规划一路打通后

宝安区

龙岗区

龙华区

坪山区

光明区

大鹏新区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