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邮政发行牛年特别邮票
2021-01-18 21: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香港邮政发行牛年特别邮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啸洋)香港邮政今日发布消息说,该局将于1月28日(星期四)以“岁次辛丑(牛年)”为题发行贺岁生肖邮票。一套4枚邮票及邮票小型张展示了各式各样以牛为造型的工艺品,以呼应健牛贺岁的主题,同时亦会推出以“巧鼠健牛”为题的12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


4枚生肖邮票分别展示了黄杨木雕牛、紫砂素烧陶艺小牛、青铜牛及陶瓷牛,各摆件造型别致精美,背景配以不同的花卉,清贵典雅,同时富有各种吉祥寓意。邮票小型张则以健牛牧野为设计,展示了漆绘彩牛木雕,寓意新一年活力倍添、壮健如牛,背面配上良田庄稼、流水筒车、稻穗随风摇曳的景致,象征五谷丰登。是次生肖邮票系列亦带来多款充满贺年气氛的特别邮品,包括丝绸邮票小型张、珍藏版首日封、套摺及利是封等,令人目不暇给。


“巧鼠健牛”为题的12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就用上了幻彩瑰丽的桃红色背景,以炫目的图案拼凑出花团锦簇的景象。小型张嵌上以银箔烫印而成的“岁次庚子(鼠年)”邮票及以22K镀金金片制成的“岁次辛丑(牛年)”邮票,面值各50元,并附有黄金成色证明书,熠熠生辉、气派非凡,实为珍藏及送礼佳品。各集邮爱好者万勿错过。




据介绍,由即日起,香港全线邮政局将发售“岁次辛丑(牛年)”首日封和“12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巧鼠健牛”的正式纪念封。至于珍藏版的首日封及纪念封以及全新设计的2021年纪念封亦将于同日在各集邮局和网上购物坊「邮购网」(shopthrupost.hongkongpost.hk)发售。而各邮政局将由1月28日起发售整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邮品(包括首日封、邮票、邮票小型张、丝绸邮票小型张、套摺、生肖纪念封、邮资已付生肖贺年卡、已盖销首日封、已盖销生肖纪念封、“心思心意邮票”小版张及利是封。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