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深圳两趟始发列车停运!还有广东这些车次……
2021-01-18 10:25
来源: 晶报APP综合中国铁路、央视新闻、新华社

提醒!深圳两趟始发列车停运!还有广东这些车次……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春节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很多市民都决定留深过年。而受疫情防控措施影响,部分广东始发的列车将停运。

据广铁集团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平台消息,因疫情影响和铁路春运加开列车运行调整,部分前期已确认提交的列车将计划停运,相关车票是否继续安排待铁路部门后续通知,请各企业、自组团密切关注网站最新信息公告。计划停运车次包括多趟深圳、广州、广州东、东莞东始发的车次。

除此之外,下面这些信息,大家也要关注:

缩短至15天!铁路部门调整车票预售期

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

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业务时,仍不收取改签费用;其他情况仍按原规定执行。

节前车票预售较往年同期下降近6成

国铁集团16日表示,今年春运将从本月28号开始,共计40天。铁路春运节前车票的预售较往年同期下降近6成,预计全国铁路春运客流将下调至2.96亿人次。

查询工具来了!各地就地过年举措和返乡隔离政策一站查

2021年春运即将开始,忙碌了一年的人们都想回家过个团圆年,但由于今年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并纷纷倡导大家“就地过年”。大家“就地过年”,也是以实际行动参与抗疫斗争,识别二维码,了解有哪些“就地过年”举措和返乡隔离政策吧!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