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种,纯野生,有“艳照”! 深圳第一本兰花“宝典”来了
2021-01-18 10: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96种,纯野生,有“艳照”! 深圳第一本兰花“宝典”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宏博)提到“野生兰花”你能联想到哪些词语?雨林、神秘、惊艳?也许你无法将它与“深圳”联系在一起,更想象不到深圳竟是近百种野生兰花的家。近日,由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兰科中心”)编著的《深圳野生兰花》一书正式发行,全书收录了目前深圳已发现的所有野生兰科植物共48属96种。“这是第一本关于深圳本土野生兰科植物的专著,对深圳野生兰花保护、科学研究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兰科中心主任陈建兵介绍道。

96种!

深圳野生兰花终于有了“全家福”

兰科植物俗称兰花,作为植物界第二大科,兰花是最进化,也是多样性最丰富的植物类群之一。目前,全世界已发现30000多种野生兰花,其中中国就有1700余种。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