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用面霜后变“大头娃娃”?涉事产品被召回并送检 有两款均未备案
2021-01-15 19:5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婴儿用面霜后变“大头娃娃”?涉事产品被召回并送检 有两款均未备案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一起疑似婴儿护肤品引发“大头娃娃”的事件受到关注。本月8日,一位网络测评博主发布了一段视频,内容显示,一名婴儿家长因给孩子涂抹一款抑菌霜,导致孩子出现多毛、脸肿胀发胖的问题。随后该博主将这款抑菌霜及同厂家的另一款婴儿霜送专业机构检测,结果显示均含有激素。当地卫健部门介入调查后,责令涉事企业停产。本月11日,福建漳州市卫健委将企业召回的涉事产品送检。

据了解,这款涉事抑菌霜属于消毒产品,是由福建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公司生产的,1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漳州一工业园内的这家涉事企业工厂看到,企业位于大楼的三层,已是大门紧锁,记者多次电话联系企业相关负责人,一直无人应答。

随后记者又来到漳州市卫生监督所,据工作人员介绍,涉事企业于2017年4月注册成立,6月取得福建省卫健委审批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是一家生产、销售卫生用品的企业。本月7日,漳州市卫生监督所接到了对这家企业生产的“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及另一款婴儿霜“开心森林”两款产品的举报件,并于当天对该企业进行了走访调查。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