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在中白工业园成功进行5G应用测试
2021-01-15 14:18
来源: 新华网

白俄罗斯在中白工业园成功进行5G应用测试

人工智能朗读:

资料图。

新华社明斯克1月14日电(记者 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电信公司14日宣布,其与华为公司合作在中白工业园开展的5G应用测试当天成功结束。

白俄罗斯电信公司总经理尼卡拉耶维奇介绍说,在中白工业园开展的5G测试使用了华为基站,在3.6吉赫兹(GHz)频段测试了无人驾驶、面部识别、园区道路交通信号灯监控、工业机器人等技术,测试过程中最大传输速度达到1.235吉比特每秒。

白俄罗斯通信与信息化部部长舒利甘表示,中白工业园作为白俄罗斯首个5G应用试验平台,其5G测试项目推动迅速并取得了较好的研究进展和商用价值,希望未来有更多5G设备和技术的生产及研发公司落地园区,共同推动白俄罗斯5G通信技术的发展和普及。

中白工业园开发公司总经理严刚说,在园区开展的5G网络测试促进了中白两国在高新技术领域的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期待未来有更多5G技术合作企业在中白工业园开展研发和生产活动,推动园区成为白俄罗斯先进产业聚集的平台之一。

当天,活动主办单位还在现场演示了智能门禁、机器人、无人车驾驶、道路监控及8K视频播放等5G测试情况。

中白工业园位于明斯克机场附近,是白俄罗斯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实质性开发以来,工业园开发建设快速推进,已吸引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德国、奥地利等国家的多家企业入驻。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