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通报暂停体育入境特例措施:原则上暂停一切外国人入境
2021-01-15 11:20
来源: 澎湃新闻

日本通报暂停体育入境特例措施:原则上暂停一切外国人入境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1月14日,日本方面已暂停体育入境特例措施,参加今夏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赛事与集训的外国运动员、工作人员也无法入境日本。

1月13日,佩戴口罩的行人走过日本东京的一处十字路口。新华社图

据日本共同社15日消息,该机构14日获悉,日本政府已通报运动团体等,表示直至因新冠疫情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结束的2月7日之前,体育入境特例措施予以暂停。原则上不允许所有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入境日本。

消息称,允许参加日本职业联赛等赛事的外籍运动员入境特例措施也一并暂停。远征海外的日本运动员回国和持有在留资格的外国人仍将允许入境,但14天自主隔离措施不再放宽,且隔离期间不能参加比赛和训练。

在此之前,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13日晚,日本政府宣布,2月7日之前暂停此前与11个国家和地区实行的相互放开商务人士往来的措施。这意味着除特殊情况外,日本将“全面禁止外国人入境”。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