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宝安大工匠”评选覆盖制造业8大行业五个工类
2021-01-15 09:44
来源: 深圳商报

寻找“宝安大工匠”评选覆盖制造业8大行业五个工类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寻找“宝安大工匠”

“宝安工匠”认定工作启动,覆盖制造业8大行业五个工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丹 通讯员 邬云)记者昨日从宝安区总工会获悉,2020年“宝安工匠”认定工作于近期启动。此次,宝安将认定30名2020年“宝安工匠”(含5名“宝安大工匠”),覆盖制造业8大行业5个工类。

据悉,2020年“宝安工匠”认定评选范围将在2019年涵盖电子信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2大行业的基础上,扩大到橡胶及塑料制品业、金属制品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汽车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印刷和记录媒介复制业等6大行业,覆盖制造业8大行业,包括研发设计、工艺工程、生产制造、质量检测、设备管理五个工类。此次评选认定将继续坚持面向一线职工的原则,严格按照《2020年“宝安工匠”认定指标体系(制造业)》进行量化认定,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优中选优,不受性别、学历、户籍等条件的限制。

记者获悉,2020年“宝安工匠”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15日17时。宝安区总工会将对获得“宝安工匠”荣誉称号的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其中,“宝安大工匠”每人奖励20万元,“宝安工匠”每人奖励10万元。经认定的“宝安工匠”还将纳入区高层次人才,享受区高层次人才有关待遇。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