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20年打通47条“断头路”
2021-01-15 07:29
来源: 晶报

深圳2020年打通47条“断头路”

人工智能朗读:

怡翠路开通后场景和地理位置示意图。

原标题:深圳2020年打通47条“断头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5日讯(晶报记者 谢丽雯 金羽泽 通讯员 于洪君/文、图)交通是城市发展内畅外联的命脉所在,“断头路”则是城市交通的梗阻点。近年来,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断头路”打通工作,将其作为重要民生实事持续推进。晶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20年全年深圳打通47条“断头路”,其中龙岗区21条、光明区10条、宝安区7条、福田区1条、罗湖区1条、盐田区1条、南山区1条、龙华区2条、坪山区2条、大鹏新区1条。

由于地理位置和城市建设中的历史难题,深圳遗留了不少“断头路”,成为市民心中的隐痛。为了清除“拦路虎”,啃下“硬骨头”,市交通运输局、各区政府、各部门在2020年合力攻坚,克服征地、拆迁等方面困难和不利因素,全力打通遗留“断头路”民生项目,彰显民生担当。宝安区2020年打通7条“断头路”,其中经过多方沟通协调推进,于2020年7月打通位于新桥街道的永荣路。龙华区通过运用征地拆迁和城市更新政策相结合的方式,加快龙胜路北段施工,于2020年5月底正式完工通车。

晶报记者获悉,2020年龙岗区共打通21条“断头路”,包括怡翠路南段、碧新路北段,甘李二路中段、君和路(现状君和路-北通道辅道)、富康路跨铁路桥;以及“4+9”重点区域及产业道路。这些打通的“断头路”串点成线,以线带面,进一步优化了龙岗区路网结构、完善片区微循环,极大改善了群众出行环境。

位于龙岗区龙城街道的怡翠路南段,为城市主干道,北起龙岗大道,南至龙腾三路,道路全长0.48公里,双向六车道。怡翠路全长约1.6公里,其中龙翔大道至龙岗大道段、龙腾三路至宝荷路段分别于1999年及2012年建成通车,剩余路段因征地、拆迁等历史遗留问题一直未能实施。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怡翠路建设工作,部门联动、齐心协力推动项目进度,克服了项目推进中最大的征拆阻碍,在项目建设实施部门强力推动下,于2020年12月29日完工通车。

该路段打通后,怡翠路成为连接龙岗中心城和宝龙片区的交通要道,高峰期节省20分钟以上的车程,既缓解了片区交通压力,也提升了交通出行效率;而且对于进一步加强龙岗中心城与宝龙片区交通联系,拓展中心城发展空间和向东辐射范围,促进宝龙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