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深过年吗?深圳多家企业发放“大礼包”
2021-01-14 21: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留深过年吗?深圳多家企业发放“大礼包”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极速真探 | 留深过年吗?深圳多家企业发放“大礼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世伟 实习生 欧阳彤欣春节临近,深圳市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支持各类用人单位采取错峰放假、增发节日津贴等鼓励性措施,尽最大努力让更多员工留深过年。对此,深圳多家企业纷纷响应,用心用情号召员工留深过年,多项温暖措施让员工无后顾之忧。

潘建辉是深圳川亿电脑有限公司的员工,他的父母和弟弟都在老家江西,每年的春节是他最期盼的团圆之日。虽然十分想念家人,但是面对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潘建辉退掉了春节回家的车票。“去年因为疫情没回家,今年也会响应公司号召留深,不给企业和社会添麻烦。” 记者获悉,潘建辉所在公司是一家生产电脑主板的公司,共有员工1100人。去年12月,该公司推出春节留守奖金制度,对于留深期间配合企业生产的员工,除了照常发放工资,每人奖励2000元。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计划给员工免费加餐,除了在中餐、午餐期间提供更好的菜品,还将增加水果、饮料等食品。届时,在确保防疫安全的情况下,开展抽奖等娱乐性项目,为员工营造一个欢乐喜庆的过年气氛。得知这一消息后,该公司有90%员工选择留深过年。

深圳多家企业倡议留深过年。记者从多方了解到,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多深圳企业出台激励政策,用诚意“挽留”员工在深过年。龙岗区坪地街道的深圳市天合兴五金塑胶有限公司向员工发出留深倡议书,除了给留深员工发放一定的生活补助外,公司多功能厅春节不打烊,配置书籍、电脑、台球、乒乓球、电视与电影等供员工放假期间娱乐、学习;宝安区沙井街道的深圳市捷普绿点科技有限公司准备 “年货一条街”“春联DIY”“联欢晚会”等一系列活动,留守上班员工不仅能获得最高2000元的留守津贴,还有额外的年假调休等人性化的奖励,方便员工在疫情平稳后休假返乡探亲;大鹏新区大鹏街道的深圳市晶峰晶体科技有限公司为保障留深员工正常生活,假期公司不停餐,春节期间将举办员工游园活动,举办年夜饭、卡拉OK等活动,力图让员工感受到不同于以往但同样真挚的年味……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