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再次发现非洲猪瘟疫情,去年曾宣布彻底消灭
2021-01-14 15:30
来源: 澎湃新闻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再次发现非洲猪瘟疫情,去年曾宣布彻底消灭

人工智能朗读:

资料图。

澎湃新闻2021年1月14日消息 当地时间1月13日,俄罗斯动植物防疫检疫局地区办事处发布消息称,俄滨海边疆区的切尔尼戈夫地区再次暴发非洲猪瘟疫情。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据俄滨海边疆区政府发布的一则声明,去年底已在该地区被完全消灭的非洲猪瘟疫情死灰复燃。声明中指出:“1月13日,俄罗斯动植物防疫检疫局滨海边疆区兽医实验室的备忘录显示,在切尔尼戈夫地区的野外环境中发现了一例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病例——一具野猪尸体被发现携带有非洲猪瘟病毒DNA。”

非洲猪瘟是一种在猪类之间传播的高度危险的病毒性疾病。这种病毒对人类的健康没有威胁,但会对养猪业造成严重损失。由于没有疫苗可以预防也无法治愈,只有通过严格的检疫措施才能阻止该疾病的传播。

自2020年6月以来,俄滨海边疆区记录了68起非洲猪瘟疫情,其中46起发生在人个养殖场,22起由野猪引起。去年12月20日,该地区政府曾宣布已彻底消灭非洲猪瘟。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