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康奈尔拒绝让参议院提前复会 最早20日对特朗普弹劾案进行审理
2021-01-14 07:26
来源: 央视新闻

麦康奈尔拒绝让参议院提前复会 最早20日对特朗普弹劾案进行审理

人工智能朗读:

资料图片。

央视新闻2021年1月14日消息 当地时间1月13日,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拒绝动用紧急权力要求参议院提前复会,这意味着即使众院在今天投票通过了弹劾案,弹劾审判也不会在拜登就职前开始。

麦康奈尔的发言人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了这一消息。同时,麦康奈尔办公室也于当天同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的办公室进行了沟通,告知他们这项决定。而据麦康奈尔在上周分发给同事的一份备忘录中说,除非所有100名参议员一致同意提前复会,否则参议院不会提前对弹劾案进行审理。而如果众院通过了特朗普弹劾案,参议院最早将在1月20日下午1点举行弹劾审判。目前美国国会众议院正在对特朗普弹劾案进行审议和表决,并将在今天晚些时候通过投票得出结果。(央视记者 许弢)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