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电热水袋"暖手"又"安心" ?市消委会给您支招
2021-01-13 20: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如何让电热水袋"暖手"又"安心" ?市消委会给您支招

人工智能朗读:

使用电热水袋需注意的细节:

第一,正确通电。通电时要将电热水袋放置在耐热的物体上,接通电源时先插电热水袋上的插头,再插电源插头,断开电源时先拔下电源插头,再取下电热水袋;通电加热时,不要将其抱在怀中,避免摔打、挤压、锐器划刺,否则会造成漏液,烫伤身体甚至引发触电事故。在产品插电加热的过程中,消费者应禁止触摸排气口,避免在加热过程中发生漏电或触电危险。

第二,科学使用。电热水袋在断电之后才能开始使用,当电热水袋处于高热状态时,尽量避免与人体直接接触,避免烫伤事故的发生;切勿在被窝中使用,因为电热水袋加热后里面的水温较高,一旦睡着后不小心将袋身压破,会烫伤自己;如果发现电热水袋有泄漏,必须马上停止使用并丢弃,若液体粘到皮肤上的话,要及时用清水冲洗干净。

第三,防范烫伤。寒冷的冬季使用热水袋保暖时,注意防范烫伤意外。使用时用手感觉表面不烫为宜。给老人及婴幼儿使用时应避免直接接触皮肤,应添加额外毛巾或棉布,避免烫伤事故发生。

第四,妥善保存。停用后,应防止重压,妥善保存。重新使用时一旦发现袋内液体有明显的膨胀或液体流出,请停止使用并环保丢弃。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