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除夕火车票今日开售,深圳西站列车运行时间有变!
2021-01-13 14:50
来源: 蛇口消息报

注意!除夕火车票今日开售,深圳西站列车运行时间有变!

人工智能朗读:

不知不觉

春节的脚步近了

自今日开始

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

可以开始购买除夕夜的火车票了

春节非必要不离深!

人员流动高峰期

有哪些注意事项?

下面一起来看看


除夕火车票今日开售

2021年春运时间为1月28日至3月8日,共计40天。按照火车票提前30天发售的安排,1月13日,市民已可以买2月11日,也就是除夕夜的火车票了。

为满足旅客购票需求,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在原有的基础上提前1小时,每日5时至23时售票。线上退票业务办理时间优化至全天候24小时,同时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乘车站开车前;对现金购票和已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可先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手续,180天内到全国铁路任一车站领取退票款项。同时,铁路部门在各大车站自助售票设备新增退票功能,满足使用电子支付方式且未换取纸质报销凭证旅客的退票需求,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

根据记者在12306查询的信息,截至1月12日17时,春节假期前一周(2月4日-10日),深圳至成都还有少量硬卧、软卧车票,至重庆、西安等地有高铁一等座车票出售,至合肥、厦门、济南、福州等有不少高铁二等座车票。相对而言,广东地区往湘、鄂、黔、桂方向车票较为热销,深圳往长沙、武汉、郑州、南宁、贵阳、桂林、潮汕等方向的高铁列车高峰期车票已基本售罄,但大多数列车仍可提交“候补”订单。此外,根据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发布的信息,从1月28日起,广铁集团加开了佛山西去往重庆西、成都东、贵阳北方向的列车,目前余票较多。

需要提醒的是,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各地方政府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铁路部门目前针对部分区段采取限制购票措施,旅客可通过12306官网“查询车票”功能了解允许购票区段。

深圳西站列车运行时间有变

记者昨日从深圳平南铁路有限公司获悉,全国铁路2021年第一季度调整列车运行图将于1月20日实施,深圳西站开行11对旅客列车,其中,2趟列车开车时间有变、多趟列车变更运行区段。

●深圳西开往成都K586次旅客列车始发时间由8:28改为8:27,取消涪陵停站;

●深圳西开往益阳K9278次旅客列车始发时间由18:05改为18:20。

●深圳西开往铜仁K9264次旅客列车延长至松桃;

●深圳西开往重庆西K836次增加松桃停站;

●深圳西开往兰州K134次增加淮滨停站,取消定南停站;

●深圳西开往太原K238次取消风陵渡、太谷停站;

●深圳西开往益阳K9278次取消宁乡停站;

●深圳西开往怀化K9260次取消广州北停站。

温馨提醒

人员流动高峰临近

少聚集,非必要不出行

随着寒假、春运的临近,大量的学生和务工人员准备返乡,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的风险很大。在此,广东省卫健委呼吁广大公众,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侥幸、不松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具体来说:

一是非必要不出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鼓励企事业单位根据生产、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灵活安排休假,引导职工群众在春节期间尽量在粤过节。建议广大民众非必要不离粤,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到境外,如必须出行,要合理安排行程,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了解目的地近期是否有病例或疫情发生,同时要备好口罩、手消毒剂等物品,用于路上使用。

二是尽量减少聚集。尽量减少串门、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少去人员密集场所。提倡家庭及私人聚餐等活动控制在10人以下。倡导婚丧嫁娶能简办就简办,尽量少摆酒席、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三是加强个人防护。希望广大民众加强自我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到人群密集场所、通风不良场所、医疗机构三类场所更要佩戴口罩。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自觉与其他乘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勺公筷。

广东省人社厅向在粤务工人员发出倡议:

尽量留粤过年

1月11日,记者从广东省人社厅获悉,该厅发布倡议书,倡议在粤务工人员尽量留粤过年,减少出行和聚集,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倡议员工与企业保持沟通联系,合理做好返岗安排,尽量错峰出行,做到安全有序不扎堆。如需要保障合法权益,需要共享用工岗位就业的,可与人社部门联系。

深圳:尽最大努力让更多在深员工留深过年

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支持各类用人单位采取错峰放假、增发节日津贴等鼓励性措施,尽最大努力让更多在深员工留深过年。各类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原则上留深;确有必要离深的,须提前向所在学校报告。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座位数的75%,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

来源:消息报记者 黄涛 特约记者 邹永青 深圳商报 i深圳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