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应聘骑手被要求自愿放弃社保,站点负责人回应,一句话惹怒网友
2021-01-13 09: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男子应聘骑手被要求自愿放弃社保,站点负责人回应,一句话惹怒网友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3日讯 去年,陈先生来到某地应聘“美团”配送员,到一站点报到时发现待遇和招聘信息有出入,而且公司要求他签署一份“协议”,让他工作期间“自愿放弃”社会保险等待遇。

近日,记者联系该站点负责人,对方表示没有为骑手购买社保是双方“你情我愿”。律师表示,在劳动关系中“自愿放弃购买社保”本身就是一个违规约定。

网友评论

延伸阅读

试用期必须为员工缴纳社保,否则单位违法!网友:愿所有企业都能看到

单位以试用期为由,不为员工缴纳社保,这合法吗?人社部7月6日表示,当然是不合法!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企业在试用期期间也必须为员工缴纳社保。

网友评论

(原标题:男子应聘骑手被要求自愿放弃社保站点负责人:双方是“你情我愿”)

校审:肖刚

来源:综合广东台触电新闻、@中国新闻网、网友评论

资料整理:刘婷 施冰冰 陈苏雅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