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社保局:42人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
2021-01-12 17: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哥斯达黎加社保局:42人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哥斯达黎加社保局近日报告称,在已经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9751人中,有总共42人出现了不良反应。

据报道,哥斯达黎加社保局指出,自2020年12月24日起至2021年1月7日,卫生人员、老年人等总共9751人已接种了第一剂辉瑞新冠疫苗,他们将在21天后接种第二剂。

同时,哥斯达黎加社保局流行病学监测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接种第一剂疫苗的人群中,总共有42人出现了不良反应,其中轻度症状者38例,中度4例。其总不良反应率约为0.43%,略高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2021年1月6日公布的0.2%的数据。

报道称,最常出现的不良反应为头痛、乏力和身体疼痛等。这些症状通常持续数小时,之后在没有进行临床治疗的情况下自行痊愈。而从其他国家的辉瑞疫苗接种情况看,大部分出现不良反应的患者过去都有“显著的”药物、食物或疫苗过敏反应史。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