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几千元就能修复情感、挽回前任?我试了一下发现…
2021-01-11 08:20
来源: 江苏广播电视总台

花几千元就能修复情感、挽回前任?我试了一下发现…

人工智能朗读:

心理咨询不等于"情感挽救"

可能您会问:是不是我感情中碰到了困难,就不能去咨询,必须自己消化?自我解决了?当然不是。

对此,我们也咨询了心理学专家。江苏省社会心理学学会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马勇表示,心理咨询遵循价值中立原则,不会帮助来访者解决外部问题。以失恋问题为例,正规的心理咨询师,不会来教你如何挽回,而是让你通过自我和人格的强大,面对失恋后的焦虑和抑郁,最终认识、重塑自我。根据流派不同,咨询的侧重点也可能略有不同。

“如果是动力学流派可能更多的会挖掘来访者早年的关系,我们追根溯源,从前一段关系去入手,可能更能发现症结所在;如果是家庭系统流派,有可能会从整个家庭结构之间的动力流转,以及结构变化来进行调整,帮助来访者在更深的更广阔的思维中看到她为什么会和特定的人之间,发生这样一种让她感到不适应的关系。”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