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恶化!8天,死亡超23000例
2021-01-10 09:08
来源: 央视新闻

持续恶化!8天,死亡超23000例

人工智能朗读:

美卫生官员:冲击国会事件将加剧疫情恶化

当前,美国疫情数字频现新高,医疗资源愈发紧张,在这样的情况下,6日美国华盛顿发生冲击国会大厦事件,其中很多人并未戴口罩。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警告说,国会大厦的抗议冲突事件将演变成“新冠病毒的激增事件”,并且将对公共健康造成影响。因为这些抗议者来自全美各地,而且现场极少有人戴口罩或者保持社交距离。他解释说,参与抗议的人现在正乘坐汽车、火车和飞机去往全国各地,会导致病毒的大肆传播。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议员呼吁从国会大厦抗议现场返回佛州的人要进行新冠检测和隔离,因为佛州有大量老年人居住。不过以过往经验来看,操作的可能性很小。

新闻多看点

美国已有63人感染变异新冠病毒

专家怀疑还有更多感染者

据美疾控中心最新报告,截至目前,全美范围内至少有63人感染变异新冠病毒。

在已知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中,加利福尼亚州占32例,佛罗里达州占22例,科罗拉多州占3例,康涅狄格州占2例,佐治亚州、纽约州、得克萨斯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各占1例。

美疾控中心表示,该数据并不代表美国变异病毒病例的实际数目,专家怀疑可能还有更多变异病毒感染病例,并批评美国没有对病毒样本进行更多的基因测序以监测突变。(总台记者/徐德智 许骁)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