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指挥新星钱骏平执棒 深交15日带来“极限挑战”音乐会
2021-01-07 08: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90后指挥新星钱骏平执棒 深交15日带来“极限挑战”音乐会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90后指挥新星钱骏平执棒

深交15日带来“极限挑战”音乐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锐)1月15日20:00,国际指挥新星钱骏平将代替韩国指挥家咸信益,于深圳音乐厅执棒深圳交响乐团2020-2021音乐季“匠心韶华系列——极限挑战”音乐会,演奏莫扎特《女人心》序曲、贝多芬《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和巴托克《乐队协奏曲》。

《女人心》是莫扎特后期创作的意大利喜歌剧典范,被认为是最富于人情味的最优秀的喜剧之一。序曲简短而充满诙谐风格,巧妙地将全剧的音乐主题《女人皆如此》放到序曲中,观众可领会到其中的讽刺意味。贝多芬《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是他所有的钢琴协奏曲作品中规模最为庞大的一部。整部作品蕴含着壮阔的波澜、变化无穷的旋律。本场钢琴独奏由韩裔钢琴家、广州星海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沈惠莲担当。

《乐队协奏曲》是匈牙利现代作曲家巴托克最著名的作品之一,首演即大获成功。五个乐章色彩丰富多变,呈现巴托克成熟风格的精华,在终曲部分,小提琴以飞快的“无穷动”的热情引领乐曲前进,排除了悲剧性情绪,充满朝气,这部作品不仅具有音乐方面的吸引力,还为技巧娴熟的交响乐队提供了一次大显身手的好机会,对于乐队的每一个声部以及每一位首席来讲,都是一次在演奏技术上的“极限挑战”。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