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省事”平台上线全国首个移动端老年人服务专区
2021-01-06 07:27
来源: 深圳晚报

“粤省事”平台上线全国首个移动端老年人服务专区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粤省事”平台上线全国首个移动端老年人服务专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6日讯(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沈静愉)为进一步推动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2020年12月31日晚,广东政务微信小程序“粤省事”平台上线全国首个移动端老年人服务专区——“尊老爱老服务专区”,为老年人提供38个事项、8类便利化服务。

据介绍,“尊老爱老服务专区”围绕乐享生活、便捷服务、地市服务三大板块,梳理发布了包括养老资格认证、高龄老人津贴、老人优待证等常用业务办理和进度查询,同时提供医疗、娱乐及出行相关生活服务。同时,采用符合老年人阅读习惯的大字体设计以及易于辨识的视觉色彩设计,通过简化页面操作降低老年人的阅读困难。此外,提供他人代办功能,可由亲友、社区工作人员等为老人代为办理。

针对老年人使用“健康码”有困难的问题,“粤省事”平台日前再度升级健康防疫核验系统。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该健康防疫核验系统,无法出示电子健康码的群体,尤其是没有智能手机或是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群体,只需出示身份证,即可完成人、证、码“三合一”查验。查验过程不超过3秒,系统上就会显示个人实时核验的健康状况。目前,该系统仍处于试运行阶段。

此外,日前,“深i您-自主申报”平台也开通了“老幼健康码查询”贴心功能。该功能专门为60岁以上(含60岁)和16岁以下(含16岁)人群提供健康状态查询服务,通过身份证号可为老人、儿童进行健康状态查询,查询结果页面关闭后,本地不保留任何缓存或相关数据,在保障个人隐私的前提下,针对性解决老人、儿童没有手机、对操作程序不熟悉难掌握等情况下的日常出行问题。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