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各大公园邂逅新年第一波花事
2021-01-05 09:22
来源: 深圳商报

去各大公园邂逅新年第一波花事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记者 文灿/文 廖万育 通讯员 谢燕/图)【深圳商报讯】(记者文灿/文廖万育通讯员谢燕/图)看梅花傲骨铮铮,观朱缨艳红似火,赏冬红娇俏灵动,品茶花清香幽雅……昨日,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推出了2021年1月赏花指南,梅花、红花羊蹄甲、紫花风铃木、落羽杉等多种鲜花拉开了深圳新年的“第一波花事”序幕。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大家赏花时请绿色出行,错峰观展,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

寻香赏梅正当时。在荔枝公园、中心公园和三洲田森林公园,梅花早已吐出了鲜艳饱满的花苞,有几株梅花开得正旺,或红艳如火,或洁白如玉,寒冷的空气中暗香浮动,增添了些许生机和活力。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梅花别名春梅,寒冬先叶开放,花瓣五片,有白、红、粉等多种颜色,是有名的观赏植物。花语为“坚强、高雅”。

北方有红叶,南方则有落羽杉红。进入1月,深圳降温,洪湖公园的落羽杉红啦!元旦期间,市民张小姐特地来洪湖公园打卡,她说:“洪湖公园一年中有两个时刻最美,一是盛夏荷花盛开的时候;另一个就是秋冬落羽杉变红的时候。”

近段时间,细心的市民发现各大公园的红花羊蹄甲竞相绽放,艳丽的花朵缀满枝头。微风吹拂,花瓣纷纷扬扬飘散一地,美不胜收。那满地落花像红地毯,过往市民纷纷用手机拍照。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花羊蹄甲又称“洋紫荆”,花冠紫红色,通常不结果。于1965年被定为香港的市花,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该花的图案被定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区徽。

而朱缨花则在冬末春初萌发新叶,嫩叶红色,再由红变粉红至淡绿色;山茶花则是我国传统观赏花卉,色彩鲜艳,品种极多,花期从11月份到翌年4月份,是世界名贵花木之一;火焰木如今还在盛花期,远远望去,好似一团团燃烧的烈焰,橙红色绚丽的花朵把公园装扮得美如画卷;冬红又称“帽子花”,花萼扩展形似帽檐,花冠管状,橙红色,自花萼中央伸出;紫花风铃木又称“紫绣球”,盛开时,满树无叶或仅零星挂着几片老叶。花聚集枝头好似团团绣球,紫烟云霞分外妖娆。

市民可去园博园、洪湖公园、笔架山公园、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东湖公园、儿童乐园等观赏这些花。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