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寒冷预警已升级为橙色!最低温5℃,从今年冷到明年
2020-12-31 07: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寒冷预警已升级为橙色!最低温5℃,从今年冷到明年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88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寒潮已经抵达深圳,

今天开始“放大招”了,

深圳市气象台昨天下午16时

将全市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

信号可能持续2天。

今天早晨最低气温只有5℃,

大家现在体感如何?

是不是感觉“一身正气”都用完了,

开始手冷脚冷了?

今天是2020年的最后一天,

如果要用一个词描述你的2020年,

你会选择哪一个?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

你对自己有什么期待?

一起来评论区聊聊吧~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干燥,天气寒冷;气温5-12℃;北风4-5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9级;相对湿度20%-4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个人公共信用报告昨日上线,涵盖个人在公安、社保、教育、税务、金融等多方面与信用相关的信息,分10大类、28小类,269项内容。

2、深圳首批垃圾分类激励名单出炉,各区将向被激励对象发放激励资金共约4835万元。

3、深圳义务教育学校寒假从2021年1月24日开始,普通高中学校寒假从2021年1月31日开始。各类学校、幼儿园教职员工和学生原则上留深;确有必要离深的,须提前向所在学校报告。

4、华强北博物馆昨日开馆,实景呈现“中国电子第一街”发展历程。

5、昨日,供深生猪产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市工商物价大厦举行,深圳京基智农、新希望六和、牧原实业集团3家养殖龙头企业保障深圳猪肉供应。

6、昨日,全长644米的大芬水分洪箱涵暗挖隧洞顺利贯通,布吉、吉华等片区的长期内涝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7、深圳拟出台停车管理条例,违停乱停逃避缴费等将纳入征信。

8、昨日,国内首座高层立体纯电动综合车场月亮湾综合车场展开正式运营。

9、《深圳经济特区城市更新条例》明年3月1日起实施,这是全国首部城市更新立法,创设“个别征收+行政诉讼”制度,将破解城市更新“搬迁难”。

10、深圳将提高社会养老保险缴费比例,其中单位缴费比例将由现行的13%调整为14%,将个人缴费人员缴费比例由现行的21%调整至22%。

天下事

1、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鼓励员工在工作地休假。

2、国务院教育督导办要求,严肃处理中小学在职教师到培训机构兼职,直至吊销教师资格证。

3、最高法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解释(一)》,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4、北京初步锁定顺义区局部聚集性疫情源头,初步判断感染来源为12月28日报告新增的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5、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公司称,其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后安全性良好,保护效力为79.34%。目前,已正式向国家药监局提交附条件上市申请。

6、沈阳市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方位排查风险人员,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7、上海市立法规定,发现传染危害新型病例,医卫人员有权直接向卫生健康主管部门报告,错报免除法律责任。

8、民航局29日分别向国航CA722航班(明斯克至呼和浩特)和俄罗斯艾菲航空公司F79531航班(圣彼得堡至深圳)发出熔断指令。

9、美国科罗拉多州确认发现了全美首例感染英国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

10、土耳其从中国科兴公司订购的首批300万剂新冠疫苗30日凌晨运抵土耳其首都安卡拉。

科技&财经

1、由我国自主研制的目前直径最大、装药量最大、工作时间最长的固体分段式助推器——民用航天3.2米3分段大型固体火箭发动机在西安实现地面热试车成功。

2、2021年春运火车票开售,12306系统将自动识别60岁以上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

3、针对京东、天猫、唯品会三家平台涉不正当价格行为,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对三家公司分别处以50万元罚款。

4、3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325,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26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郑晓鹏]